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 「龍來台灣」主燈安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2024台灣燈會將於 2月24日至3月10日於台南登場,採高鐵及安平雙主燈區,週日(7日)高鐵燈區主燈「龍來台灣」正式安座,為各項主要籌備工作揭開序幕。

交通部觀光署長 周永暉:「今天其實安座大典,象徵著我們希望2024年,以越在地越國際的角度,來凸顯我們台南的重要,台灣的重要,在國外都認為,台灣燈會是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那麼我們可以講說,除了這個燈區主燈之外,我們其他的副主燈,其實都非常多的亮點。」

台南市長 黃偉哲:「抱著辦喜事的心情一起來,事實上台灣燈會已經16年來,第一次又回到台南來舉辦,但我們非常高興,也謝謝觀光署能夠在很多方面,方方面面都一直來協助地方,能夠讓台灣燈會能夠辦得成功。」

此次登場的主燈名為「龍來台灣」,期盼台灣的歷史始於台南,進而揚名國際,國際旅客都來台灣之寓意。台灣燈會睽違16年後再度來到台南舉辦,又適逢台南建城400年,顯得意義非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