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車掃遇中共射衛星擾台 立委籲適可而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今天(9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雲林陪同立委候選人蘇治芬以及劉建國,進行車隊掃街拜票。而就在掃街途中,國防部對全國民眾發布防空警報,指出中共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掉落物。讓外界格外關注,選前四天,中共對台灣選舉的干擾。

民眾舉著小旗子和手板,站在路邊熱情揮手,表達支持。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週二下午到雲林,陪同雲林立委候選人蘇治芬以及劉建國,進行車隊掃街。賴清德受訪時,媒體針對民進黨競選廣告《在路上》爆紅之後,被中共抄襲拿去稱頌中共黨魁,詢問賴清德看法。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其實他們應該要看到,這支影片最重要的是民主傳承的精神,如果中國未來能夠受到這支影片的影響,逐步邁向民主,我相信這才會符合國際社會的期待。」

不過掃街過程中,國防部對全國民眾發布防空警報,指出中共發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提醒民眾注意掉落物。雖然賴清德與劉建國不受影響,依既定行程完成掃街。但也不禁讓人想到,中共屢次在台灣大選前文攻武嚇,這次就是故技重施。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 劉建國:「中共一而再再而三的這樣的介選,甚至於剛剛又發射不明的這樣的一個物體,試圖再擾亂整個台灣總統的選舉。我覺得中共應該適可而止,不要在剩下投票最後三四天,做出這樣不理智的行動。」

而賴清德也被媒體問到,週二上午與蕭美琴共同召開的國際記者會,被外媒稱讚表現穩健,也提到賴蕭兩人的國家定位與另外兩個陣營不同,對此賴清德強調,自己與蕭美琴在內政外交都有完整歷練,有強烈使命感,希望帶領國家走進世界,在民主的道路上持續壯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葉錫鴻 黃彥菱 台灣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中共射衛星 賴不擔心影響選舉 柯稱中共豬隊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