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PC出貨量今年可望重返成長|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IDC:全球PC出貨量今年可望重返成長

IDC數據指出,2023年第4季全球傳統個人電腦(PC)出貨量,年減2.7%至6,710萬台。這是連續第8個季度PC出貨量呈現年減、同時也創下2006年以來同期最低。不過PC市場跌勢,似乎已經觸底,2024年可望出現成長。

========

生成式AI對美國經濟影響 未來十年將達1兆美元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未來十年,生成式AI 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將達到1 兆美元,但過程中可能高達九成的工作會受到影響。

========

胡塞威脅持續 全球最大航運公司MSC宣布漲價

胡塞武裝組織威脅,持續阻截行經紅海的船隻,承運商被迫取道,全球運輸能力最大的航運公司—地中海航運公司(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 S.A.,MSC)宣布,從下周一開始調漲運費價格。

========

南韓央行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

南韓央行周四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聲明中刪除偏鷹的措詞,市場認為南韓央行今年可望轉向寬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