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選後抵台 今會賴清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台灣2024總統大選結束後的第二天,美國派出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在14日晚間隨即抵台。總統府通知,總統蔡英文上午將在總統府接見該團,另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傳出今天也將與美方代表團閉門會面討論相關議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循例在台灣大選後指派資深代表團訪台,傳達對民主台灣堅定支持與祝賀。這次美方由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及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組成跨黨派資深代表團,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陪同,於14日至16日訪台。外交部對美方代表團來訪,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代表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台灣政府高層及各界政治領袖,除祝賀順利完成民主選舉,並就台美各項重要議題及未來展望,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說明,美國一向是台灣民主發展進程的重要夥伴,美方在台灣大選後的此一重要時刻,除由國務卿布林肯代表公開致賀,並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來訪,不僅彰顯美方對台灣不分黨派且跨政府的一致支持,更說明台灣政府與民眾珍視且堅定捍衛的民主價值,正是台灣持續走向國際、迎向世界的關鍵能量。

外交部強調,未來台灣將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深化與美國的全方位夥伴關係,共同捍衛民主價值與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代表團將與台灣各界政治領袖會面,傳遞美國民眾對台灣順利舉行選舉的恭賀,表達對台灣維持繁榮、持續成長的支持,並重申美方長久以來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更多新聞:

台灣大選落定 美日英等50國祝賀 望加強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