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口年減208萬!連兩年人口負成長 |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河北、內蒙古多人染疫 爆無徵兆或睡夢中死亡

中國大陸從去年秋季爆發新一輪疫情持續至今,有河北保定市民表示,當地不少人感染之後快速死亡,有人在睡夢中去世。也有內蒙古民眾表示,自己認識的人無徵兆死亡。不少中國各地網友表示,這波感染潮很嚴重,只能聽天由命了。

===

中國人口年減208萬!連兩年人口負成長

中國創紀錄的低出生率,加上中共放棄疫情「清零」後所出現的一波死亡潮,使中國人口連續第二年下降。中共國家統計局稱,2023年末中國人口總數減少了208萬,依照這種降幅,可能再4年,中國的人口將跌破14億大關,而隨著勞動力萎縮,中國長期的經濟增長前景也面臨巨大壓力。

===

學生集體實名舉報 華中農大教授學術造假

中國論文遭國際期刊大量撤稿,抄襲造假問題嚴重,16日有11名碩博士生實名舉報華中農業大學導師、動物營養與飼料科學系主任黃飛若教授,學術造假,舉報信長達129頁,詳細列舉其編造假數據、抄襲、掠奪學生學術成果等,引發網友熱議「中國特色造價(假)科研主義」,輿論壓力下,學校稱已啟動調查。

===

A股史上最大詐騙?前股王深圳藥企稱損失1億

曾一度登頂中國A股的海普瑞集團,14日發公告稱在義大利的子公司遭電訊詐騙,損失近1億元人民幣,成為A股史上最大詐騙案,引發市場質疑。近年來A股離奇事件頻發,上市公司千瘡百孔,官方監管缺失,導致股民信心倍受摧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