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大使讚台灣民主 要求中共誠實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台灣2024總統大選落幕,美國駐日本大使伊曼紐爾18日在東京發表演說時表示,台灣大選投票率70%以上,人民選出新總統,實現了民主,美國和日本將繼續合作,確保中共不會武力犯台。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70%,超過70%的台灣人民投票。我認為很說明事情,這本身就傳達了一個訊息。」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週四在東京發表演說,提及台灣大選時表示,台灣人實踐了民主,用選票選出了代表自己的總統和政府。他還表示,美日同盟將繼續威攝中共。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美日同盟其中一個做法是保持威懾,這種威懾是可信的,能確保如總統和其他總統所說的,這個地區不會以軍事力量改變。我們認為這很有價值。」

伊曼紐爾還批評中共禁止進口日本漁獲,卻在日本經濟海域捕魚,很虛偽。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中國(共)禁止所有來自日本的魚,但他們卻繼續在日本專屬經濟區捕魚。我要譴責(中共)虛偽。我要譴責(中共)經濟脅迫。」

伊曼紐爾還引用《華爾街日報》當天的報導,批評中共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初,故意讓病毒傳遍全世界。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今天《華爾街日報》報導說,在中國(共)向世界通報新冠病毒的兩週前,他們就知道新冠病毒已流行,但他們默不作聲。他們禁止中國境內旅行,但繼續允許國際旅行。」

伊曼紐爾表示,中共當局做事既不透明也不誠實,而要想成為超級大國,就必須做到對世界負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田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