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西部規模7.0強震 鄰國也有震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新疆西部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當地時間凌晨2點09分,發生規模7.0強震,地震深度僅13.0公里,地震導致斷電、至少兩棟房屋被毀,烏甚至鄰國吉爾吉斯和哈薩克、印度也有震感。自主震以來,目前已發生至少14次餘震。目前官方還沒有公布傷亡消息。

中國新疆西部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當地時間凌晨2點09分發生規模7.0地震,地震深度僅13.0公里。(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新疆西部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當地時間凌晨2點09分發生規模7.0地震,地震深度僅13.0公里。(圖擷取自微博)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中國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23日凌晨發生規模7.0強震,可能造成當地出現災損傷亡。

這起強震發生於當地時間凌晨2時過後不久,震央位在新疆阿克蘇市以西約140公里處,震源深度僅13公里。強震不久後,當地又出現多起餘震,規模分別為5.5、5.1、5.0。

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這起強震可能導致人員傷亡。但震央所在地的鄉村山區尚未立即通報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美國地質調查所還提到:「恐造成重大損失,而且災損範圍可能很廣泛。」

另外,在比鄰中國新疆地區的吉爾吉斯,法新社記者指出,吉國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也受到強震影響,當地建築搖晃、傢俱位移,民眾紛紛逃出家門到街上避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