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7.1強震民眾夜逃 台外長簡體字關心中國民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這兩天中國接連發生天災,今天凌晨,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規模7.1的強震,民眾半夜紛紛逃出家中避難,有陸媒指出,災區未來最低氣溫零下20度,將是救災工作一大挑戰。而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罕見使用簡體字,向新疆地震、雲南土石流表達誠摯關懷,希望災區盡快復原。

住家吊燈劇烈搖晃,監視錄影機甚至被晃倒在地。中國新疆西部阿克蘇地區烏什縣23日凌晨2點,發生規模7.1強震。甚至有民眾裹著棉被奪門而逃,待在只有攝氏零下8-9度左右的室外,度過1個半小時。目前已知有6人受傷,47間房屋倒塌。但實際死傷情況不明。

美國地質調查局則報告說,地震發生在天山山脈,屬於地震活躍地區,但這種規模的地震很少發生。

前一天,雲南鎮雄才發生山體滑坡意外,造成18戶村民共47人遭掩埋。針對中國大陸近期天災不斷,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特地以簡體字發文,在天寒地凍之際,表達誠摯的關懷,希望災區盡快復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