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投誰?柯文哲要參選者向民眾黨團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有八席的民眾黨團支持誰擔任立法院長?受到關注。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6日)出席黨團會議,被問到國會龍頭選舉,柯文哲喊話有意參選的人,來跟黨團溝通。而民眾黨團成員投票必須「團進團出」,如果有不遵守決議的會開除黨籍,也就失去立委資格。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立法院,出席民眾黨團會議,媒體大陣仗守候,關注民眾黨對於國會龍頭選舉態度。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希望不管是國民黨、民進黨,所謂的院長的候選人,院長、副院長候選人,就直接到我們黨團來,不要說是政見發表會,最起碼是一個溝通或是座談會,那願意來的我們就接待他們,當然我們還是閉門會議,如果事後有記者會那另外,我們絕對不會搞像君悅,媒體在那裡現場直播。」

喊話游錫?、韓國瑜下星期到民眾黨團溝通,回應國會改革訴求。強調投票團進團出,沒遵守的就開除民眾黨籍。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投票會團進團出,會用適當方法,讓大家都知道他投了誰。這種重大投票沒有團進團出,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你的立委資格就沒有了。」

是否比照國民黨的做法,要求立委亮票?柯文哲還要再研究。民眾黨要扮演關鍵少數,柯文哲自爆懇託電話接不完,就連搭公車離去時,依然被媒體團團包圍,路過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更特地追上公車,說了這句話。

國民黨立委 陳玉珍:「我剛有跟他說,請他要做正確的決定,因為當初民眾黨得到這些不分區選票的時候,他當初的訴求是要監督執政黨。」

民眾黨搖擺不定,成為最大變數,人數較多的國民黨,不斷喊話別投給民進黨,就是深怕丟了立法院長寶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