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選舉 賴清德籲民眾黨團參加第二輪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立法院民眾黨團自推人選,角逐立法院長,也表態不參與投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31日)喊話民眾黨團參與第二輪投票,無論是投給游錫?或者是韓國瑜,才能符合民眾期待。

藍綠白黨團備戰國會龍頭改選,關鍵少數民眾黨票投自己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尊重,也呼籲民眾黨參與第二輪投票,才符合選民期待。

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但是在第二輪的投票,我們仍然希望民眾黨應該要支持最好的人選。如果認為游錫?院長最好,那就支持游錫?院長。如果認為韓國瑜院長比較好,那就請支持韓國瑜院長。」

相較綠營而言,人數最多的國民黨在院長投票十拿九穩,但是擔心跑票變數,黨主席朱立倫三令五申,不照規定就黨紀處分。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國民黨會祭出最嚴格的黨紀,絕不容許任何的跑票!」

朱立倫猛打預防針,避免民進黨私下接觸自家立委,因為有媒體報導,傳出4名藍委態度不穩,可能左右投票結果。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如果民進黨動用司法的壓迫,政治利益的交換,或者是權位的勾結,來搞爛明天國會議長、副議長的選舉,這就是讓台灣進入最黑暗的一面。」

國會新局面三黨不過半,朝野間彼此角力備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保送韓國瑜?民眾黨推黃珊珊選立院龍頭 第二輪不參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