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鐵道旅遊商機 台鐵南港禮賓候車室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台鐵持續衝刺鐵道觀光,繼花蓮後,台北南港站禮賓候車室在今天(1日)正式開幕,期盼打造兼具在地特色與質感的休息空間。旅行公司也相當看好台灣鐵道,被國際看見。

精緻Bar台上,一邊是南港在地包種茶,另一邊則是飄出咖啡香。位在車站內通廊的候車室,內部木作、大地配色為主色調,呈現國際級精緻質感,同時兼具在地茶鄉特色。南港禮賓候車室正式開幕,這裡是繼花蓮之後,全台第二個台鐵候車禮賓室,就是看準未來五鐵共構,擁有龐大轉運量。

台鐵董事長 杜微:「軌道運輸,我們連線成網這件事情,會造成它效益的外溢。那東部又是現在我們可以算是軌道觀光的重鎮之一,那所以北部的人潮,跟東部觀光的一個重鎮,這兩個區域中心,從現在開始,可以做一個結合。」

深化鐵道觀光,台鐵從去年下半年陸續開設候車禮賓室,提供台鐵會員、鳴日號及EMU3000騰雲座艙旅客使用,接下來在新左營、新烏日站禮賓室也持續規劃中。交通部設下目標,2024年衝刺1200萬國際觀光客來台,旅行業者也看好,台灣深度旅遊。

旅行公司董事總經理 黃信川:「觀光領域周邊國家,包括其他的像韓國、馬來西亞,對台灣的鐵道觀光,在這一年的推廣之下,其實國際上,我們台灣的鐵道的確是被看到了。」

台鐵總經理 馮輝昇:「108年開始來推這種區域的這個中心,還有結合鐵道觀光旅遊,我們整體在公司的營收,在鐵道觀光旅遊這一塊,成長了30倍。所以其實是非常驚人,就是說這塊的潛力是非常大。」

台鐵今年公司化,不只交通運輸,更持續衝刺觀光產業,力拚2026現金流平衡,2028年轉虧為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