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民主黨官方初選 拜登輕鬆贏得南卡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11月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內總統提名人初選,第一戰週六(2月3日)在南卡羅來納州展開。總統拜登輕鬆贏得南卡州的初選。

美國總統 拜登:「南卡州我們再次贏了,我再次贏了,謝謝你們,2020年贏了,2024年再次獲勝,現在讓我們取得最終的勝利,讓我們贏得一切。」

南卡州是四年前讓拜登獲得民主黨提名的第一個勝選州,今年這位81歲的現任總統打敗挑戰者明尼蘇達州眾議員菲力普斯(Dean Phillips)和暢銷勵志書作家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輕鬆獲勝。

截至美東時間晚9:00,南卡州計票率63%,拜登得票率96.3%,威廉森和菲力普斯的得票率分別為2%和1.7%。

拜登:「這不僅僅是一場競選,更是一項使命。為了國家的利益,我們不能、不能輸掉這場競選。」

美國各州初選方式不同。南卡州是直接初選,以選民投票的方式進行。民主黨在選舉中,給南卡州分配了55名黨代表名額。拜登已經拿下所有南卡羅萊納州的黨代表票數。這些黨代表將在8月底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上,代表選民把票投給贏得該選區初選的候選人。拿到最多黨代表數的候選人,就代表該黨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

在共和黨方面,前總統川普1月,在全美最早的兩場共和黨初選中,取得二連勝。

美國前總統 川普(1月23日):「我們將打贏這場選戰。我們別無選擇。如果我們輸了,我們的國家就沒有希望了。」

共和黨在南卡州的總統初選將在2月23日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徐哲 張瑞齊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