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最高法院推遲2020年大選案豁免權裁決

2024年2月12日,美國前總統川普要求最高法院推遲2020年大選案豁免權裁決。圖為2024年2月8日,川普在海湖莊園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Joe Raedle/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3 日訊】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律師2月12日(一)要求最高法院暫時中止一項裁決,該裁決駁回了川普享受總統豁免權的主張,該豁免權可以使他免於因試圖證實2020年總統大選舞弊而受到刑事指控。

川普(特朗普)的律師在向最高法院提交的一份申請中寫道,「如果沒有對刑事起訴的豁免權,我們所知道的總統職位將不再存在。」他們要求最高法院暫停下級法院的裁決。

2月6日(二),華盛頓特區聯邦上訴法院的一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合議庭一致駁回了川普的主張,即他在擔任總統期間的任何公務行為都不能被起訴的主張。

這一裁決將結束川普要求撤銷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Jack Smith)的指控並在華盛頓特區聯邦地區法院重啓訴訟程序的努力。

史密斯在華盛頓特區選舉案中以四項刑事罪名起訴川普,包括密謀欺騙美國,試圖推翻2020年的選舉結果,以及密謀阻撓國會在2021年1月6日認證拜登獲勝。

川普對這些指控以及其它三起正在審理的刑事案件中的數十項指控表示不認罪,他多次強調這些指控是拜登政府對他事實的「政治迫害」。

合議庭將這份長達57頁的裁決暫緩至週一生效,以便川普的律師有時間請求最高法院暫停審理此案,同時向美國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辯方律師在週一下午申請暫停審理時主張,最高法院應「再次阻止對普通上訴程序的史無前例和無法接受的偏離,並允許川普總統對豁免權的主張按照司法的普通程序進行決定」。

川普的律師們認為,允許前總統因公務行為面臨刑事起訴將帶來「破壞性的追責循環」,而未來被起訴的威脅「將像一塊磨石一樣懸掛在每一位未來總統的脖子上」。

律師們還指出,上訴法院的命令將威脅到川普和數百萬選民的「第一修正案利益立即受到不可挽回的傷害」,因為這將加速審判,會「不可避免地干擾川普總統應對拜登總統的競選能力」。

川普在競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過程中,一直試圖推遲他的多起刑事和民事案件。目前,他是共和黨當之無愧的領跑者,很可能與拜登再次展開對決。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