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約車及送餐平台司機將在情人節罷工

Uber、Lyft和DoorDash的司機將在情人節(2月14日)舉行罷工,以爭取公平薪酬。圖為2019年10月1日,在法國里爾(Lille),一台平板電腦的屏幕上顯示著Uber應用程序的標誌。(DENIS CHARLET/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3 日訊】美國兩大網約車公司優步(Uber)和來福車(Lyft)以及網約送餐公司DoorDash的數千名司機2月12日(一)表示,將在情人節2月14日在美國各地舉行罷工,以爭取公平薪酬。

Lyft上週表示,將保證該公司司機的週薪,這在美國打車行業尚屬首次,因為Lyft希望吸引更多司機加入它的打車平台。

Lyft將於週二公布季度財報。週一,該公司對路透社表示:「我們一直在努力改善司機的體驗。」

被視為獨立承包商的網約車司機們指責,這些打車平台收取的佣金過高。

喬納森‧克魯茲(Jonathan Cruz)是邁阿密的一名司機,也是代表超過10萬名拼車司機和送貨員的聯盟「Justice for App Workers」的一名成員。他說:「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罷工,成千上萬的司機……這將是全國性的。」

Uber表示,該公司的司機中只有少數人參與此類罷工,這些罷工很少會對公司的業務造成影響。

Uber首席執行官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上週在與分析師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去年第四季度,該公司的美國司機每工作一小時的收入約為33美元。

雖然許多司機與這些公司簽約是為了補充他們從事其它工作所賺得的收入,但也有一些司機全職為這些網約車平台開車。

總部位於加州的拼車司機聯盟(Rideshare Drivers United)主席妮可‧摩爾(Nicole Moore)週日對路透社表示:「算法定價實施一年來,司機們看到我們的薪酬令人難以置信地下降……無論他們在使用什麼計算方式和算法,這都是毫無用處的。」

根據送貨司機和拼車助手應用程序Gridwise的數據,2023年,Uber司機的月平均總收入下降了17.1%,而Lyft司機的月平均總收入增長了2.5%。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的一名司機說,由於不給司機支付合理的工資,司機們幾乎買不起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

(本文根據路透社報導)

—文章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