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 日擬向東南亞4國提供長期海上支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反制中共 日擬向東南亞4國提供長期海上支援

中共近來在南海動作頻頻,透過在爭議海域部署大量船隻、建造人工島嶼等方式,試圖擴張南海主權。為反制中共挑釁,日本制訂10年計劃,向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和越南的海岸巡防單位提供巡邏船、無人機、雷達系統,以及人力資源培訓,以增強他們的海上安全能力。

===

印度與阿聯簽協議 將建設貿易走廊連通歐洲

印度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簽署一項貿易走廊相關協議,目的是以海洋和鐵路通過中東部分地區,將歐洲與印度連結起來,此框架協議將可能破壞中共的「一帶一路」全球貿易基礎建設連通戰略。對此項宏大計畫,美國與歐洲聯盟(EU)都表達支持。

===

愛沙尼亞情報首長:俄國10年內恐與北約軍事對抗

愛沙尼亞情報機構首長13日警告,俄羅斯攻擊鄰國可能會演變成與西方更廣泛的衝突,還說北約組織可能會在接下來10年內面對蘇聯式大規模軍隊。

===

英國脫歐四周年 玫瑰花農受貿易壁壘打擊

西洋情人節到來,英國花店業主們卻擔心英國脫歐後的貿易壁壘,將為行業帶來更高的成本和延誤。目前英國一束紅玫瑰的價格在40英鎊左右,但隨著脫歐後關稅變化,價格將衝上50英鎊,而入境邊檢帶來的延遲,也將影響鮮花的質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