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7週年 南加僑胞攜手各族裔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美國南加州多個台僑團體13日宣布,合辦二二八事件紀念系列活動,希望下一代記取歷史教訓。

海外僑胞:「毋忘二二八。」

為了紀念二二八事件77週年,大洛杉磯僑界於週二(13日)宣布將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電影放映會、追思紀念會、跨族裔防止政府暴行研討會和台灣介心靈日音樂會。

台灣人聯合基金會理事 潘掬慧:「我們每年辦這個事情(音樂會),除了讓我們自己去感念,心疼受難者的家屬,我們也讓小孩子知道說,這件事發生過,那我們以後歷史絕對希望,不要有這樣子的現象,那我們要往前走,所以我們用比較溫馨的方式,往前推。」

她表示,多年來有各國朋友參與音樂會,還有年輕一代加入傳承歷史,令她深受感動。

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 陳敏永:「藉由這樣的活動讓我們下一代能夠充分來瞭解二二八的真相,藉由這個瞭解我們希望這個歷史在未來不要重演,我們希望台灣的自由民主能夠持續往前成熟的發展。」

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陳柏宇:「是以吸取經驗,瞭解怎麼對付,如果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一定要有聲音出來,其實年輕人應該更發出聲音,尤其台灣是非常民主的社會,對於這種想要壓制人的,這種威權的東西,不能接受。」

活動總召集人 李賢群:「萬一有一天它(中共)真的是要侵略台灣的時候,我們台灣要拿出以前,台灣人先祖先烈的這種精神,抗暴的精神,要抵抗這個外來的強權。」

他表示,政府暴行並非只在單一地區發生。他希望透過研討會,在追憶二二八歷史的同時,讓各族裔彼此了解各自面臨的困境,持續發聲。

活動總召集人 李賢群:「因為法輪功在中國遭受宗教迫害,這是大家都熟悉的事情。那還有香港,英國在香港實行的民主制度,被中共在5年以內全部摧毀,那羅興亞人,那還有西班牙(來參加研討會)。」

今年紀念活動主題為「二二八的反抗」,由2月17號的電影放映會揭開序幕。北美洲台灣婦女會南加分會也將在電影放映會與紀念會現場,發送二二八台灣百合花胸章,連結愛好和平的人,一起帶著台灣精神前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郭約希 林永峰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