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引進戰斧飛彈 日自衛隊3月起接受美軍培訓|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為引進戰斧飛彈 日自衛隊3月起接受美軍培訓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與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14日在防衛省舉行會談,並說明美軍今年3月底將開始培訓自衛隊,以協助日方未來引進美製「戰斧」巡弋飛彈。

====

菲律賓在巴拉旺島部署巡邏艦 維護海上利益

中共頻頻在南海水域向菲律賓挑起衝突,中菲關係轉趨緊繃。而菲律賓不只加強與美國舉行聯合軍演,菲國海軍將領14日更表示,為了捍衛其海上利益,已在面向南海的巴拉旺島海域部署一艘升級版巡邏艦。

====

戰機不斷升空 美航母與胡塞武裝正面交鋒

自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戰爭以來,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一直在襲擊紅海航運貨船,並針對美軍艦船發射導彈。美國海軍第二航母打擊群指揮官表示,航母正在和胡塞武裝正面交鋒,艦載機也對空中威脅進行攔截。

====

拉攏北韓朋友圈 南韓古巴相隔65年恢復邦交

南韓外交部14日宣布,將與斷交65年的古巴恢復邦交關係。共產主義國家古巴是北韓冷戰時期的盟友之一,首爾與哈瓦那的新外交關係標誌著南韓政府在拉丁美洲區域的外交有了「重要的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