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對外欠款千萬 觀光署開罰停業三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台灣民眾參加年代旅遊的越南富國島行程,卻在當地被丟包。觀光署在13、15號到旅行社蒐集資料調查後,發現年代旅遊對外積欠千萬債務,並依照消費者保護法,宣布年代旅遊從即日起停業3個月。

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 湯文琦:「該公司財務狀況異常,對外積欠了超過一千萬餘元。消保法第36條、第38條,處份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自即日起停止經營旅行業務三個月。至於旅行業管理規則的部分,我們會就該旅行社的赴越南富國島各團違規的事實,蒐集事證,那依發展觀光條例盡快裁處。三個月(停業)到之前,他要提一個復業計畫,所以我們會檢視他提的復業計畫能不能復業,如果不能復業我們會繼續延長(停業)。」

觀光署表示,如果年代旅遊復業,之後就會將其列為重點高風險對象。也提到相信年代旅遊有心想要處裡欠款,但如果無法完善處裡,品保協會可能將其逐出協會,如若再無法補繳交保證金,就會撤照,由履約保險來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