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旅遊對外欠款千萬 遭罰停業三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台灣一個旅遊團在越南富國島被丟包,台灣觀光署今天(16日)開罰業者年代旅遊,即日起停業3個月,而且查出積欠千萬新台幣債務,要求年代旅遊在三個月內,向觀光署提交復業計畫。

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 湯文琦:「處份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自即日起停止經營旅行業務三個月。」

台灣旅客在越南富國島被丟包,觀光署周五依消保法,宣布對年代旅遊開罰停業三個月。同時觀光署13、15號展開調查,發現年代旅遊還對外欠下千萬債務,不只是越南地接社,對馬爾地夫飯店也有積欠債務。

觀光署旅行業組組長 湯文琦:「三個月(停業)到之前,他要提一個復業計畫,所以我們會檢視他提的復業計畫能不能復業,如果不能復業我們會繼續延長(停業)。比如說如果他現在把資金、所有債務全部都解決掉的話,那當然是可以復業,那之後他會被我們列為一個是重點高風險的對象。」

年代旅遊停業三個月期間禁止出團,據了解2到4月約有430人購買行程,旅客都可以申請全額退款。觀光署表示,相信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有心想要處裡欠款,但若無法完善處裡,品保協會可能將其出會,如若再無法繳交保證金,就會撤照。

針對這次越南富國島丟包案,當地旅遊局也展開調查,越南堅江省旅遊局表示,年代旅遊沒有依照協議付款,而地接社則在自行宣布停止提供服務,卻仍保留訂金,並持續服務和收費,沒有依照規定簽訂合約,需要罰鍰。對於判定,越南地接社表達不滿,表示將向堅江省旅遊局提出申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