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安吉之死疑雲 車禍 溺水?專家指與中共關係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的妹妹、趙安吉的死因,撲朔迷離,最新消息顯示,趙安吉是開車進入私人領地,溺水身亡。

趙安吉死亡的消息,由中國大陸媒體財新網,在13日率先報導,指出車禍發生在2月10日。

然而,2月15日,美國媒體《奧斯汀美國政治家報》(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披露,警方目前未懷疑趙安吉(Angela Chao)死亡事件是一起謀殺案,她的死因雖仍未確定,但據信她是開車駛入德州布蘭科郡(Blanco County)一個私人領地水域後溺水身亡。

海曼資本管理公司的創始人及負責人凱爾·巴斯(kyle bass)2月14日在X平台發文說,「趙安吉在布蘭科(Blanco)一處私人牧場開著自己的特斯拉(Tesla),誤將車輛倒入一個池塘,然後溺亡。」他還說,「趙安吉幾乎可以肯定是中共黨員(她是國有企業的董事會成員)。」

趙安吉1973年在美國出生,他的父親、福茂集團創始人為「華人船王」趙錫成,趙安吉有一個姐姐是美國前運輸部長趙小蘭,她的姐夫是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

《遠見快評》節目主持人 唐靖遠:「她(趙安吉)其實同時還擁有兩個非常敏感的身分頭銜,第一個,她是中共五大銀行之一,那個中國銀行董事會中的獨立董事。另外她同時也是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的董事會的董事。在2020年就是這家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它是因為涉嫌為中共海軍去建造艦船和武器等等,而被美國政府制裁列入的黑名單的。」

趙安吉的丈夫、投資家吉姆·布雷耶 (Jim Breyer),就在趙安吉死亡前,她丈夫的公司被五角大廈列入「黑名單」。

《遠見快評》節目主持人 唐靖遠:「那麼這個布雷耶,他在北京有一家投資公司。這家IDG Capital,他剛剛是在今年的2月9號被列入到五角大樓的中國軍工企業的黑名單。是第一個被美國政府制裁的私人公司,而且他還是美國人開辦的公司。」

資深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美國方面的消息,和中國媒體的消息就出現了偏差。中國的那個媒體它第一時間爆出的這個信息,第一是不可靠,第二它可能是要在掩蓋一些內容。」

目前,趙安吉死亡的地點、時間,以及死因還沒有公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