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價格創歷史新高 巧克力買氣恐變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在情人節人們喜愛購買巧克力當作禮物。不過由於可可豆供應短缺,可可期貨價格近期創下歷史新高,巧克力製造商擔憂高漲的價格會降低民眾購買意願,進而影響公司獲利。

香濃的巧克力是許多人的最愛,但近期隨著原物料可可豆和糖的上漲,巧克力商品的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根據消費者監測公司尼爾森愛科(NIQ)的數據顯示,一月底美國巧克力價格上漲了11%。紐約可可期貨價格在二月中旬前飆破每噸6000美元,而倫敦可可期貨價格則飆破每噸4900英鎊,雙雙創下歷史新高,約是去年年初價格的兩倍。

然而高漲的期貨價並沒有讓主要生產國的可可農受惠,迦納可可行銷公司(Ghana Cocoa Marketing)表示,迦納的可可收購價是每噸1800到1900美元,而象牙海岸則是每噸1600美元。

巧克力巨頭好時(Hershey)公司最近(2月8日)表示,由於消費者對高價產品的需求進一步放緩,歷史可可價格預計將限制今年的獲利成長。

好時在去年第四季的銷售數量下降6.6%,((影片#9078, 約7'10"處))競爭對手吉百利(Cadbury)的製造商億滋國際(Mondelez)於同期銷量則下降5.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