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上路!台灣黑熊溪邊覓食 大啖水鹿肉全直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在嘉南山區架設自動相機,進行野生動物族群動態監測,首次拍攝到兩隻年幼的台灣黑熊跟在母熊身後活動,還直擊到黑熊在溪邊覓食,相當珍貴。

一隻台灣黑熊站在溪邊的大石頭上,大快朵頤剛捕捉到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飽餐一頓之後,帶著輕快的腳步,越過溪水離開。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人員:「好可愛唷。」

這是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人員在楠梓仙溪目擊到的畫面,忍不住喊好可愛。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自然保育科長 許玉青:「(牠當時在吃什麼)水鹿,過去沒有這麼近距離的拍攝到,通常我們只會看到殘骸,或者是排遺,比較沒有近距離的,可以拍到牠正在吃東西,因為黑熊其實對人類的戒心也很重。」

除了親眼直擊之外,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嘉義分署也在嘉義、台南山區,架設紅外線自動相機,進行野生動物族群動態監測,蒐集到豐富的野生動物畫面。包括拍到母熊以及2隻小熊的身影,另外還有黃喉貂聚在水池邊飲水,野豬群覓食找好料,在泥巴中打滾的水鹿,以及好奇盯著相機觀看的山羌。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副分署長 李定忠:「記錄到這些動物有些非常多元,甚至於可愛的狀況,也從這裡可以了解到,整個野生動物族群繁衍的一個趨勢,來擬定整個保育的策略。」

這些珍貴的影像,讓人看到台灣保育的成果,民眾若到山中,遇見黑熊出沒,千萬不要驚慌。

林業保育署嘉義分署自然保育科長 許玉青:「在野外遇到黑熊的話,我們就是要保持冷靜,然後不要聲張,然後緩慢的,就是正面面向黑熊,緩慢的退出牠的視線,然後再逃離現場。」

林業保育署也提醒民眾,面對野生動物,要做到三不,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同時也要將廚餘和食物帶走,避免破壞山林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