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日本病逝 各界促中共釋放維權律師唐吉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中國人權律師--唐吉田的女兒、唐正琪2021年臥床昏迷,中共不讓唐吉田出境照料。女兒日前在日本東京病故。外界呼籲北京當局,讓唐吉田出境參加女兒葬禮。

唐正琪的母親劉鳳嵐女士21日下午正式對外發布訃告。同一天,唐吉田律師關注組、中國人權、人道中國、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等組織相繼發聲,敦促中共當局,盡快釋放唐吉田,還他人身自由;並允許他出國辦理女兒喪事。

2021年5月,在日本求學的唐正琪因肺結核引發腦水腫,一直處於昏迷狀態,但中共當局禁止唐吉田律師出境,到日本照顧女兒。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表示,唐吉田目前的情況很不好。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 吳紹平:「他現在情況很糟糕,包括整個人狀態非常低迷,精神狀態非常不好,身體健康也欠佳,身上很多地方疼痛,人都有點形容枯槁的感覺了。在他女兒面臨如此重疾的情況下,他三番五次向當局陳情,希望能讓他出國照顧女兒,但都被當局拒絕,還反過來0244在2021年12月把他藏1年多時間,好不容易他獲得自由,2023年11月初中共又把他非法拘禁。中共無疑是在唐吉田律師的傷口上去撒鹽,增加他的痛楚,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擊垮他。」

旅居日本的玉品健律師21日發文說,劉鳳嵐女士透露,唐律師目前還在延吉國保的手上,被非法拘禁在某個賓館裡,不能自由離開房間,手機被國保管理,不能自主與外界聯絡。玉律師還說,唐吉田律師一家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

北京維權人士王女士痛斥中共官員卑鄙無恥。

北京維權人士王女士(變聲):「他(唐吉田)最近的情況,聽說不太好。它們卑鄙無恥,一切末日的現象都有了唄。這些國保拿這些錢,就是折騰老百姓。」

唐吉田律師,長期代理中國大陸維權案件,曾為愛滋病受害者、三聚氰胺受害者、土地被非法徵用的居民以及大量法輪功學員進行辯護,並提供其它法律援助,因此遭到中共殘酷迫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熊斌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