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選舉擬禮讓民眾黨1席 藍委透露可能是財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國民黨團在立法院召委選舉,有意禮讓一席給民眾黨團。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透露,有消息稱可能是財政委員會。雙邊是否已有協商?負責聯繫的窗口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說「還沒收到聯絡方式」。而黃國昌則重申改革比位子重要。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有人跟我講說好像規劃是財政,我不知道到底是哪個委員會,我都尊重這是黨團怎麼安排,反正如果能夠有一個這樣的一個機制,說這是輪的那就無所謂了。」

國民黨立委 謝衣鳳:「現在也只是一個共識,那其實並不是最後最終的決議,那所以也要看跟民眾黨談得如何,那這個部分在黨團大會裡面,大家就是授權給黨團三長來跟民眾黨做溝通。」

民眾黨立委 黃國昌:「召委選舉的部分,我們真的充分的尊重中國國民黨黨團,他們黨內民主的程序,針對召委這件事情,我們從頭到今天其實都不強求,從來就沒有去求過,或者是說希望拿什麼換什麼。」

不過國民黨團內部傳出不同聲音,包括前一天缺席共識營的徐巧芯,表態只贊成禮讓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其餘召委人選應該以國民黨為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