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補魚 美與吉里巴斯合作登檢中國船隻|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打擊非法補魚 美與吉里巴斯合作登檢中國船隻

路透社26日報導,美國海岸防衛隊和吉里巴斯警察2月在吉里巴斯龐大的專屬經濟區,針對非法捕魚進行巡邏時,曾經登上2艘中國漁船檢查。美方此舉在協助偏遠的太平洋島國監控數百萬公里的寬廣海域,加強區域安全關係上與中共的競爭。

====

約20國法國會商 展現歐洲力挺烏克蘭姿態

法國總統馬克宏27日將接待歐洲領袖,就強化西方對烏克蘭的支持進行會商。與會的約20位代表的幾乎都是歐洲國家,沒有跡象顯示中國和印度將會派遣代表。

====

南韓下通牒 罷工醫生3月不回來恐暫停執照

南韓醫界抗議「醫大擴招」的集體罷工、辭職行動持續發酵,根據官方26日數據,迄今已有9006名實習醫生罷工、逾1萬人提出辭呈,對於醫療系統造成龐大負荷,對此,南韓政府下通牒,已辭職者若在3月1日前返回工作崗位,將不會追究責任,否則將面臨吊銷執照或其他法律後果。

====

日本貓咪經濟效益大 1年上看2.5兆日圓

日本有愈來愈多人養貓,除了花費較狗低外還可以療癒人心。百貨和遊戲也有以貓咪為靈感的商品。據估算,貓咪今年將創造出的經濟效益高達近2.5兆日圓,約166億美元,相當於日職阪神虎隊奪冠29次才能超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