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家庭駕船逃戰火 經台海故障.移民署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一名烏克蘭籍男子Valeriy2023年11月底,為了躲避戰爭,帶著太太和兒子,駕駛帆船,行經台灣海峽時,船隻突然發生故障,緊急停靠台中港求助,在移民署等單位幫忙下,12月底轉往有足夠設備,能提供維修的台南安平港,由在地帆船航海業者提供免費修繕,台南市府也協助他們在台的生活所需,讓這名男子相當感動,感謝台南市府的大力協助。

台南市政府表示,51歲的Valeriy Koziyev帶著38歲的太太Nataliia Koziyev及13歲的兒子Ivan Koziyev,為了躲避戰爭開船到國外,卻在前往菲律賓途中,因方向舵故障,緊急停靠台中港求助,在移民署協助下先申辦短期簽證後,再把船隻開往台南安平港等待修復。

台南市政府說,Valeriy一家在等待船隻修繕期間,社會局連結民間資源,提供他們在台南的生活所需。綉溪安平飯店第一時間提供Valeriy一家免費住宿,中華電信提供網卡服務解決通訊問題,而俊長公司董事長邱榮亮給予零用金並提供用餐等實質幫助。

Valeriy表示,還好有台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海巡署等公部門給予行政上協助,讓他們順利把船開進安平港,並透過駝峰航海的設備進行船隻起吊及修理工作,他要特別向台灣、台南市府及給予幫助的所有單位致上謝意。兒子Ivan也提到很喜歡台南人,因為都非常慷慨與友善。

至於船隻修理進度,Valeriy表示,目前大漏水已修復完成,方向舵尚在修理當中,接著他們要再跨越太平洋前往加拿大,因此極需海水淡化器材,目前他還在尋找廠商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