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際音樂節登場 呈現多元「時代之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2024台南國際音樂節,從週二(27日)開跑,適逢台南建城四百年,這次以「時代之聲」為主題,攜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透過音符的串聯,展現台南多樣風貌。

2024台南國際音樂節,自2月27日起展開12檔13場次音樂會。首場由迪士尼《美女與野獸》動畫交響音樂會揭開序幕,在開幕記者會上,演出精彩片段讓民眾先睹為快。

台南市副市長 葉澤山:「將國內外知名的這些重要的音樂團體,還有這些音樂家,都邀請到我們的國際音樂節,譬如說,首先來到台南的維也納交響樂團,以及維也納國家歌劇院,共同要為這個城市的400年來演出。另外,就是這一次音樂的節目非常非常地多元。」

今年台南國際音樂節演出陣容堅強,包括小提琴女王慕特、頂尖小提琴家奧古斯汀、黃俊文等人,還有維也納交響樂團演出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恰逢該曲目首演經過200年,,在「台南400年」之際演出別具意義。

台南市文化局長 謝仕淵:「除了國際團隊之外,我們其實也特製了一檔,其實呼應台南400的這種《風起王城》的交響樂,能夠透過《風起王城》去演繹台南過去400年的歷史跟文化,我們希望這個國際音樂節能夠是一個,聯繫台南跟國際在音樂交流的一個重要的可能。」

2024台南國際音樂節,將從在地出發,呈現台南400音樂文化多元的風貌,並帶動本土接軌國際,提升台南藝文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