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憲兵自戕 軍方:網傳被殺均為錯假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總統府1日晚間驚傳槍響,駐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一名21歲古姓上兵,值勤時開槍自戕,送醫搶救後最終仍不幸身亡。憲兵指揮部表示,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將依財務、家庭、心理等面向,深入查證。

1日晚間10點多,一輛救護車緊急從總統府內開出,一旁還有警車勤務車停放,現場氣氛緊繃,總統府外圍起黃色封鎖線,警察和多名憲兵來回走動,忙著打電話聯絡,神情嚴肅。1日晚間9點36分,一名負責戍手總統府維安的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執行時突然開槍自戕,附近的鄰兵見狀,緊急通報搶救,9點44分救護車抵達現場,但他已經沒了生命跡象,被送往馬偕醫院搶救,10點25分醫師宣告不治。

這名古姓上兵今年才21歲,是苗栗銅鑼人,去年2月8號才服役受訓,4月12號調派到憲兵211營執勤,沒想到不到一年時間,就發生憾事。

聲音來源: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 唐明德:「我們後續會協助家屬,來處理相關的後事。」

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憲兵211營,負責總統府警衛安全任務,體能戰技要求高,成員挑選也很嚴格,根據了解事發當下總統蔡英文,人不在府內已回到官邸,而幕僚第一時間掌握初步的狀況後,便立刻向總統報告,總統府聲明表示,古姓上兵不幸身亡,總統府深表遺憾不捨,不過網路上竟然有網友謠傳,憲兵是被殺,憲兵指揮部發聲明澄清,絕非事實。

聲音來源:憲兵指揮部發言人政戰主任 唐明德:「本部已就財務家庭心理等面向,針對肇因深入查證,網路謠傳古兵被殺等錯假訊息均非事實。」

其實早在12年前,府前的憲兵211營,也發生過類似事件,當時高姓二兵,疑似是因為感情出了狀況,才會舉槍自戕,如今憾事重演,相關單位除了加強心理輔導,也將配合檢調,盡速釐清事發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