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快艇翻覆案 王定宇曝中要求台海巡赴中受訊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中國三無快艇闖入金門海域,拒檢逃逸翻覆。台灣海巡署與中方家屬代表團,昨天(3日)上午進行第15次協商,雙方仍然沒有共識。民進黨國會議員王定宇今天(4日)表示,據了解,中共代表的要求之一,是台灣海巡人員到對岸接受訊問,但如果台方答應這個條件,台灣的主權還在嗎?未來海巡署還能執法嗎?

立委 王定宇:「據了解中共的談判代表的條件之一,是要求台灣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問訊,如果答應這樣的條件,台灣主權還在嗎?如果答應這樣的條件,未來中國的違法船隻,大搖大擺的入侵我們海域,海巡署還能執法嗎?中共不斷地用灰色地帶,壓迫我國的水域,如果我們答應了這樣的條件,台灣我們的人民能夠安心嗎?應該全力支持海巡署的執法,執法的技巧、執法的器材可以檢討,但是執法跟違法者之間基本的事實,不容混淆。」

海巡署與中方家屬代表團,昨天上午閉門會談1小時15分後,仍然沒有共識,最終台方代表包括海巡署等官員下午返回台灣,後續會否再協商?官員不願回應。有媒體報導,中方表達,要等台灣海巡署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給個交待」後,才會返回中國大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