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快艇翻覆假訊息流竄 夏立言敏感時刻再訪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中國一艘無船名、無船舶證書、無船籍登記的「3無」快艇,14日闖入中華民國離島金門海域,拒檢蛇行翻覆2人死亡。風波持續延燒,近日網路還有假訊息流傳,捏造台灣的海委會主委與前立委段宜康之間對話截圖,影射海委會隱匿執法影片。民進黨立委批評中共刻意轉移焦點,藉此推動所謂台海內海化;也質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為什麼在敏感時機前往中國大陸訪問。

中國一艘3無快艇14日闖入金門海域,拒檢翻覆意外造成2死,事件延燒,假訊息更是滿天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PO出一張被變造過的截圖,只見自稱管媽的人說,中國兩個漁民該死。自稱小段的強調,海巡署影像堅決不能交給媒體,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是血的教訓云云。讓管碧玲怒轟,認知作戰想達到妖魔化效果。

民進黨立委 沈伯洋:「整個海巡的事情的前提是三無船舶,不管是用假消息、假帳號、融媒體、小粉紅,它都是要故意讓你聚焦在一個完全無關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 洪申翰:「就是在這樣子的假訊息裡面,敵意螺旋不斷的上升。」「其實中共現在就是想要在台灣海峽,來推動所謂的台海的內海化,第一步它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台灣的海巡認錯。」「但這整個事件的本質是因為,這艘三無漁船的非法越界跟拒捕逃逸。」

中共更藉此宣稱要加強海上常態化執法,25號,持續派遣艦艇在金門附近海域。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中共的海警船,好像有一點對台灣來施壓,我們要呼籲這些動作其實都沒有必要,我們就事論事,就這一次的中國快艇翻船的事情,要趕快的解決,然後中共其實沒有必要過度的反應。」

正值金廈水域衝突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6號前往中國,進行七天的訪問。藍營表示,不排除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民進黨團則質疑,夏立言過往6度赴中都在兩岸敏感時機,希望他傳達正確的台灣民意。陸委會表示,中國三無快艇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呼籲陸方尊重,靜待檢方完成調查獲得事件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