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策會喬遷擴大業務 蔡英文:台生醫產業鏈成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將生醫科技,作為重點發展產業之一,一年一度生策年會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生策會副會長、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技嘉董事長葉培城都出席與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的生醫產業鏈也已經逐漸形成,我們以健保和Biobank的基礎,發展健康大數據,並且發揮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優勢,推動精準健康,成功的拓展國際生醫的商機。」

生策會會長 翁啟惠:「生醫產業已經從傳統的疾病治療演變到涵蓋預防的精準健康產業,而為了增加效率和精準度,ICT相關的高科技將扮演關鍵角色,這也是台灣的機會。」

翁啟惠表示,生策會喬遷後,會加強推動「新創發展」、「國際商貿」兩大任務,拓展產業國際連結。而身兼副會長林百里作為今天年會引言人,施崇棠、葉培城則作為主講人,帶來演說探討人工智慧在生醫領域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