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直擊菲中海上衝突 南海局勢引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近日,中共和菲律賓執法船相撞,中共還水砲攻擊菲律賓船隻,升級南海緊張局勢。在菲律賓船上的美國記者則是目睹了事件全過程。

媒體記者 沃森:「現在是日出時分。正如您所看到的,一艘中共海警船停在菲律賓海警船的正前方。」

與菲律賓海警船隨行的CNN記者沃森目睹了事發過程。據沃森講述,菲律賓海警船和補給船隻當時正駛入仁愛礁水域,隨即遭到大批中共艦船包圍。

沃森說,這些中共船隻上沒有標誌,但顯然在配合中共海警船一起行動。它們試圖攔截菲律賓海警船,使之與補給船隻分開。

媒體記者 沃森:「我們完全被中共艦船包圍了,我數了數,至少14艘。就在幾分鐘前,中共海警船用水砲攻擊了一艘菲律賓補給船。它顯然是在通過圍攻這艘船,展示武力和恫嚇。」

受到攻擊的菲律賓補給船擋風玻璃破碎,造成四名船員受傷。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 馬來亞:「中(共)國系統地、一貫地採取這些非法和不負責任的行動,完全違背了其關於和平對話,以及緩和西菲律賓海緊張局勢的任何呼籲。」

國際社會對中共對菲律賓的海上威脅行為予以譴責的同時,也表達了對南海局勢的擔憂。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萊德少將:「中共的這些行為導致菲律賓船員受傷,置生命危險於不顧,並表現出對國際法的漠視。」

澳洲總理 阿爾巴尼斯:「我們需要確保各方在南海的活動是緩解緊張局勢,而不是加劇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