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山明逝世!七龍珠IP全球產值達2.5兆日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漫畫《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在3月1日逝世,享壽68歲。《七龍珠》是全球影響力最大的日本漫畫之一。消息震撼全球漫畫迷。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稍早哀悼並表示,鳥山明的作品,讓世界認可日本創作的內容,也帶動觀光客前往日本,對展現日本軟實力起到極重要的作用。

《七龍珠》官方網站8號發布消息,《七龍珠》作者,日本知名漫畫家鳥山明,因「急性硬腦膜下血腫」,在3月1號病逝,享壽68歲。

消息一出,全網哀悼。連載《七龍珠》的集英社、製作《七龍珠》卡通的東映動畫都發布訃告。《航海王》作者尾田榮一郎跟《火影忍者》的作者岸本齊史,都表達哀悼。飾演《七龍珠》角色比克的聲優古川登志夫,也在社群媒體發文哀悼。悟空的聲優野澤雅子所屬的事務所則表示,野澤雅子對鳥山明突然去世的消息深感震驚,無法立刻發表評論。

日本漫畫家 鳥山明(1982年):「(您認為《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人氣會繼續下去嗎?)我覺得已經結束了,而且我想也是時候結束了,接下來我想畫不一樣的作品, 我不太想被限制在既定的印象之中,我已經開始在努力作畫了,總之想畫些不一樣的作品。」

鳥山明1955年出生於日本愛知縣,先後創作了著名代表作《怪博士與機器娃娃》與《七龍珠》。

《七龍珠》從1984年開始連載,到2024年3月,漫畫發行量在全球突破2億6000萬冊。《七龍珠》的IP更在全球創下驚人產值,截至2019年,包括漫畫、動畫、遊戲作品等在內,總銷售額達到230億美元,約2.5兆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