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陸配入籍台灣需宣誓 內政部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好,在野黨立法委員,提案推動中配取得身分證縮短為四年,因為法律上,陸配入籍無法像外配一樣放棄原國籍,民進黨立委黃捷就提案,中配入籍應新增入籍宣誓,放棄中國身分,並通過入籍考試。如果陸配違反宣示相關規定,將被註銷戶籍,繳回身分證,收回投票權及健保。

在野黨要在立法院推動中配取得身分證縮短為四年,引起爭議討論。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捷指出,因法律上陸配入籍無法像外配一樣放棄原國籍,提案中配入籍應新增入籍宣誓,放棄中國身分,並通過入籍考試。

內政部長 林右昌:「我想對於國家的一個宣誓,我相信是很多人大家會認同的,畢竟要加入一個新的大家庭,效忠這一個國家,效忠中華民國,我想這個是,也是應該有的一個提議。」

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對於民進黨立委提案,只要在立法院好好討論,先不會預設立場。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則表示,中配與外配基礎點不同,須全盤考量。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那如果說要平等來對待,恐怕雙方都各有利弊,那這個必須要全盤來考量,那也必須要分析他的利弊得失,還有他相關的這個配套。」

林右昌也指出,世界上很多先進國家,如美國和加拿大,都有在入籍時要宣誓的程序。若陸配入籍台灣要宣誓,也必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條文中新增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推海外不在籍投票 綠:違憲又危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