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紅主嫌被當庭釋放 因警未出示拘票正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食安,中國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未息,問題產品擴大到胡椒粉、沙茶醬;津棧國際的李姓實際負責人在交保後失聯,昨天中午拘提到案,不過,李姓負責人落網後,指控警方違法逮捕,並遞狀向高雄地院聲請提審。高雄地院晚間做出裁定認為案件拘捕程序不合法,決定當庭釋放。

(聲音來源)高雄地院行政庭長 葉文博:「關於津棧公司李姓負責人申請提審一事,本院法官認為,因執行機關表示,三民二分局留置李姓負責人的時候,並沒有出示拘票,且執行機關提出的,高雄市衛生局公務電話紀錄,也沒有看到李姓負責人有拒接電話的情形。另外檢察官書面提出的,李姓負責人解約存款等證據,是在聲押的時候就已經存在的事證,是否可以作為本件,李姓負責人交保之後,有逃亡事實的新證據,尚非無疑,故認為本件拘捕程序不合法,所以依法釋放李姓負責人。至於高雄高分院,就李姓負責人等人申請羈押案,發回本院更行裁定一案,訂於3月13日的上午10點鐘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