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再訪中 民進黨團籲傳達正確台灣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中共兩會11日結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3日)再訪中國。3月初夏立言到對岸會見中共國台辦主任宋濤,就金門快艇事件,表態會「監督民進黨政府」,引起批評。不到兩週再次前往,民進黨國會黨團喊話,要「傳遞正確的台灣民意」。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再次訪中,週三(13日)下午啟程,前往重慶等地會見台商。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太多人希望我去、台商,所以我今天下午要搭飛機到重慶去,看台商。」

從2022年裴洛西事件到金門快艇意外,夏立言訪中時機剛好碰上敏感事件,而在月初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承諾監督民進黨政府,遭到批評,對此夏立言有話要說。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兩岸之間經常有敏感事件,這就是兩岸之間經常會發生事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認為,溝通的管道非常重要。」

夏立言強調,不能接受「賣台」與「吳三桂」的批評,畢竟沒有談判授權,只能表達在野黨的立場。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上一趟夏立言前往中國的時候,他也說去看台商,但是那個時候,針對金廈海域的意外事件,竟然說出要監督台灣政府這樣的話,再一次呼籲夏立言,請傳達正確的訊息,請傳達台灣主體民意的聲音。」

民進黨團質疑,國民黨頻推動爭議法案,包括縮短陸配入籍與不在籍投票,不得而知這次是否又要和對岸溝通?再次喊話夏立言,應該向對岸傳遞台灣主體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