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科研機再來台 航空迷過癮搶拍英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4 日訊】台灣環境部跟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執行「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NASA的兩架科研機13日再度經過台灣,其中低空飛行任務的DC-8,飛越台南跟嘉義時,降到大約15公尺高度,讓航空迷們能拍個過癮。

飛機壓低機身,緩緩掠過屏東恆春機場上空,不少航空迷,特地前來捕捉這珍貴的一幕,甚至有人從新竹來拍。

航空迷:「很少見,就拍它衝場起飛這樣子,還滿近的,而且飛滿低的。就剛好它也飛得低,所以還不錯這樣子。」

原來這部飛機,就是科研機DC-8,環境部跟美國太空總署NASA,合作七海計畫高屏3D空氣品質實驗,這次共出動兩架飛機。DC-8從韓國起飛,約2000英尺的低空飛行訪問台灣西南部,經過台南跟嘉義機場時,降到大約46英尺,也就是15公尺的高度,讓航空迷們拍個過癮。而另外一架G-III飛行高度約2800英尺,所以無法像DC-8拍攝得這麼清晰。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 舒孝煌:「因為這架飛機很老,它機務的狀況其實有問題,所以前面已經取消了兩次(行程),今天是它最後一趟,然後飛完之後就要回泰國,然後回美國它就會除役。可能是它的航線要接近機場,它才能夠降低高度,在機場旁邊,就能用比較低的高度,比較能夠拍到非常清楚的畫面。飛機上面有精密的儀器,可能要在比較低的高度,才能夠進行偵測,如果飛很高的高度的話,空氣品質跟地面上是完全不同的。」

DC-8透過貼近地面的飛行,量測空氣污染物變化,以了解大氣環流、汙染源以及地形等對空氣品質的影響。據了解,DC-8上個月也曾經來台出任務,但卻因為引擎臨時出狀況而缺席,所以這回能拍到科研機DC-8,也讓航空迷相當興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