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財長擬收購TikTok 外媒:中共不可能同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原先外界擔憂,TikTok能否在六個月內找到買家,不過就在昨天,事情出現戲劇性進展,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正在組團準備收購TikTok。

前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4.3.14):「我正在組一個團隊收購TikTok。(你準備要買TikTok?)是的。因為這應該讓美國、美國企業來擁有。中共不可能讓美國企業在中國擁有這樣的東西。」

14號,前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他正在籌組團隊,準備收購TikTok。

前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4.3.14):「我已經與一些人討論過了。(有哪些人?)我現在不能告訴你,但會是一群投資人,因此不會有單一投資人能夠控制它(TikTok)。重要的是這項技術,需要由美國來掌控。不應該由中共來掌控。」

梅努欽表示,TikTok需要在美國重新打造,必須用美國技術,但不應該由任何一家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來掌控,此外,也需要新的平台,來抗衡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等大型社群影音平台。梅努欽還透露,他相信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支持這項交易。

前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24.3.14):「(川普)他之前確實支持這項交易,你知道。我等一下會打電話問他,但我想答案會是支持。(你跟他說過這件事了嗎?)我已經跟他說過了。但我這個星期還沒跟他討論過這件事。但我相信他會支持這項交易。」

雖然梅努欽表示,由於不牽扯技術轉讓,中方可能同意出售。但美國科技媒體Information的創始人雷欣(Jessica Lessin)認為,TikTok與中共當局之間毫無疑問存在聯繫,出售TikTok可能性極低。

美國科技媒體Information創始人 雷欣(2024.3.14):「中共當局,首先,它們不希望中國的演算法落入美國企業手中,其次,它們一直在監管TikTok,並在中國加強對它的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