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金流交代不清 陳重文涉監視器弊案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爆出涉嫌透過質詢,護航特定「警用監視器」廠商,更疑似收受上百萬賄絡,昨天(14日)遭廉政署搜索辦公室和住家,被帶回約談時他大還聲喊冤,經過漏夜複訊,檢方認為陳重文嫌疑重大,將他聲押禁見,一旦最後被羈押,可能將面臨,被國民黨考紀會停止黨權的處分。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 vs. 記者:「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不發一語、步入北檢,因為他被指控,疑似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上百萬,經過漏夜複訊,遭到聲押禁見。

北檢14號一早指揮廉政署,兵分26路搜索陳重文的辦公室和住家,同時約談14人到案,因為他被人檢舉,涉嫌接受招待,透過議會質詢護航特定的監視器業者。

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2023.12):「市府送到議會的預算,蔣市府竟然這麼沒志氣,自己先砍了9千萬,蔣市府也不該有局長,用密會的方式去刪減自己的預算。」

質詢時不滿市府主動砍預算,陳重文和廠商的關係就被質疑不單純。而北市警局的監視器採購案,從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就爭議不斷,蔣萬安上任後,113年度原本編列5.5億元「網路傳輸費」預算,市警局事後發現比市價貴9千萬,主動刪減到4.6億元送審,陳重文連續兩個會期頻頻關切索資,甚至一天多達20次,雙方最後將預算調整為5.2億元才過關。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李彥秀:「很多司法還在調查當中,我們黨有黨的相關的規範,做後續的處理。」

陳重文一旦被羈押,可能將面臨被國民黨考紀會,停止黨權的處分。

台灣智慧光網董事長 李慶煌 vs. 記者:「有叫議員去施壓嗎?沒事。」

而除了陳重文被聲押外,疑似行賄的台智光負責人李慶煌,以350萬元交保、陳重文的妻子,則是200萬元交保,議員到底是否涉及不法護航廠商,全案檢警目前朝貪污治罪條例方向,全力偵辦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