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要求「虐童」專案報告 陳重文羈押禁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明天(22日)針對虐童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傳出國民黨議員打算集體不出席,讓臨時會流會。對此,蔣萬安只表示尊重議會。另外,針對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一案,蔣萬安重申絕對勿枉勿縱。最新消息,台北地院今天重開羈押庭後,認為陳重文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北捷環狀線北環段社子島區段歷經5次流標,總算順利開工,市長蔣萬安開心出席動土典禮。不過民進黨議會黨團,針對虐童案連署召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社會局昨天也召集了專家學者,已經召開會議,他們提出對於7+1守護計畫,具體後續細節執行的建議,把它彙整然後來全面落實。」

社會局先一步開完檢討會,但週五的臨時會卻傳出,國民黨議員打算集體缺席,讓出席人數達不到法定標準,使臨時會技術性流會。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 陳宥丞:「這樣的心態是其心可議,因為看似要幫助蔣萬安,其實是愛他反而害了他,蔣市府一定要站到第一線。因為這兩件事情,第一沒有意識形態。第二這也不是任何政治操作的空間。」

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記者:「我們尊重議會。議員認為說,國民黨保護您保護過頭,您有這樣的感覺嗎?我們尊重議會的決定。」

連說兩次尊重議會。不過先前國民黨議員陳重文,爆出疑似收受警用監視器業者賄賂,還傳出議價過程中,台灣智慧光網一度揚言,如果斷網的話,看蔣萬安受不受得了。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要再一次重申,我們絕對勿枉勿縱,我想對於這個案子已進入司法程序,我們希望司法能夠查明真相,勿枉勿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陳怡君:「從頭到尾,市長的態度只有勿枉勿縱4個字,難道不用主導解約這件事情嗎?收回所有的光纖纜線,以及覆蓋物的所有權以及這些設備,這不就是蔣市長該做的事情嗎?」

民進黨議員要求市府應該儘速啟動接管機制,畢竟爆發如此重大弊案,蔣萬安始終沒明確表態要不要解約,呼籲市長好好的給市民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