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台灣戰力 美國防部擬評估台灣民防實力|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強化台灣戰力 美國防部擬評估台灣民防實力

美國共和黨議員蓋茨憂心,如果中共滲透台灣軍隊,將影響台灣戰力,對此,美國印太司令阿基里諾20日表示,美國國防部有計畫針對台灣的民防能力進行評估,並強調根據台灣關係法,美國會為台灣人民提供訓練,使台灣能夠自衛。

===

美軍魚鷹機失事後約4個月 日本魚鷹機21日復飛

駐日美軍一架魚鷹機去年11月失事後,日本陸上自衛隊的魚鷹運輸機也隨即宣布停飛,事故發生約4個月後,21日千葉縣的魚鷹機開始復飛。

===

基輔市傳爆炸聲 烏軍通報:俄大規模空襲

烏克蘭首都基輔的市中心,21日清晨傳出數十聲爆炸巨響和防空砲響。基輔當局表示:俄羅斯發射飛彈和無人機,以大規模飛彈攻擊基輔。距離俄軍上次對基輔大規模空襲,已經有大約2個月的時間。

===

海地幫派槍襲高檔社區15死 居民不敢外出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黑幫襲擊首都太子港近郊的貝松市高檔社區,多家高檔飯店和十多座大使館所在地遭遇攻擊,造成至少15人喪命,猛烈槍響和街道上可見遺體的駭人場景,嚇得居民不敢外出。在勢力日益強大的幫派威脅下,海地總理亨利已經同意請辭,但街頭暴力事件仍持續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