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歡慶25歲 加速海外布局朝精品銀行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台灣首家原生數位銀行王道銀行,28日舉行25周年慶。去年集團獲利創下歷史新高,展望今年,董事長駱怡君表示,雖然有挑戰,但整體仍有非常好的表現。並宣布加速海外布局,朝精品銀行發展。

台灣首家原生數位銀行王道銀行,28日歡慶25歲生日。這也是董事長駱怡君接班後的第四年,帶領集團獲利再創佳績。去年集團淨收益95.4億元,稅後淨利約34.3億元,較前年成長23%;個體淨收益約68.7億元,稅後淨利24.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0.87元、成長26%,創下歷史新高。駱怡君宣布,要朝精品銀行發展。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這麼浩瀚的一個金融的海洋裡面,我們能夠找到屬於適合我們的一個戰場,就是精品。在使用金融產品的同時,又能夠幫助到永續的話,我相信這對於消費者來講,會有更大的一個動力。體育的文化也是很值得我們在國內來,繼續來做推廣的,所以我們也是搭配了不一樣的這個隊伍,分別在籃球和棒球那邊都有多所著墨。」

經過三年打好基礎、站穩腳跟,駱怡君提出下個三年計畫,包括客戶向下扎根、產品結構等。駱怡君指出,目前全球有戰亂、天災等不受控因素,左右經濟發展,集團以騰籠換鳥策略因應,把資源效率極大化,加速海外布局。

王道銀行董事長 駱怡君:「因應最近的一些經濟發展的一個狀況,我想我們也會陪著我們在香港的那些客戶,也是要往東南亞或者是澳洲等世界去走去,所以就算我們的一個根據點是在某一塊,不表示我們只能在那邊經營,那一塊的市場,而是要隨著整體世界的經濟的局勢的一些演變,我們要適時的來做一些調整。」

近期台灣多家銀行,把澳洲作為據點。駱怡君認為,除了看好澳洲經濟發展,在現今地緣政治下,是「另外一項安全的考量」;對於今年集團獲利,駱怡君說,雖然有挑戰,但非常有信心並看好未來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