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極權威脅 蔡總統:台灣走在民主自由道路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30 日訊】在全球局勢瞬息萬變下,媒體扮演重要的報導與詮釋者。今年,是中央通訊社成立1百週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面對假訊息攻擊等挑戰,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政府跟民間共同的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路走來,雖然台灣新聞媒體的運作有了很大的改變,但不變的是,我們對民主和自由的堅持。當前面對假訊息的攻擊,以及威權主義擴張等挑戰,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是政府跟民間我們共同的目標,也需要每一個人的投入。我相信透過今天揭幕的展覽,已經喚起我們共同的記憶,也讓我們記得,台灣會一直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中央通訊社董事長 李永得:「中央社主要的客戶,是所有國內外的新聞媒體。在中國共產黨在全球發動認知戰的同時,我想中央通訊社作為國家的通訊社,沒有迴避的餘地,所以未來中央通訊社會正面反應,真實的盡全力,發出台灣真正的聲音,讓國際社會能夠去了解。」

去年,「無國界記者組織」公布的「世界新聞自由指數」,台灣的排名蟬聯亞洲第一,創下15年新高。總統期許媒體從業人員把關資訊,持續發揮社會公器的專業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