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外交困 民間抗爭不斷 「坦克」維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中共「一帶一路」項目,將「欠薪」文化輸出海外,維權事件不斷上演,在非洲曾發生工人持槍討薪事件;在寮國甚至出現占領中領館的情況;而在中國國內,也出現激烈的抗議潮。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上近日有消息稱,中建五局的某個非洲工程中,因拖欠工資,遭到當地工人持槍討薪,中建五局嚇得乖乖償清薪資。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上述消息,並進行闢謠,引發網路炸鍋,但相關報導很快被下架。

中建五局的全稱是「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據其官網介紹,目前在30個國家完成市場布點,其中有很多國家項目已經落地。

「中寮鐵路」建設項目工程師 李江(已變聲):「一帶一路欠薪的,主要欠民工的嘛。就是農民工欠薪的現象比較普遍。」

據李江披露,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欠薪現象非常普遍,農民工曾因欠薪占領中共「寮國中領館」,「中寮鐵路」是中共「一帶一路」的所謂標誌性工程。

「中寮鐵路」建設項目工程師 李江(已變聲):「我們一帶一路都有拖欠民工的工資的現象。拖欠民工工資,(民工)把我們項目部都占領掉了當時。還鬧到中領館去了。據說是把那個瑯勃拉邦的中領館都占領了。」

分析認為,中共目前陷入債務危機,不僅「一帶一路」已成爛尾,中國國內也到處暴雷,各類維權事件頻發。

湖南長沙雨花區高橋村,近日因擴建徵地拆遷引發糾紛。3月26日,一位村民在維權過程中從樓上摔下身亡。當局調動大批警察搶屍,引起民憤,上千村民砸毀當地派出所。

有消息披露,派出所被砸得一片狼藉,警察被打得頭破血流,當局全網封鎖消息。

時事評論員 李林一:「當局封鎖消息,這是中共一貫的這麼一個做法。因為它們特別不希望這些事情發生一個大的串聯。在整個中國全部都連動,像當年六四一樣,它們最不希望出現的就是這樣的事情。」

4月3日,網傳視頻顯示,據說是河南某地民眾,將一輛國產紅色越野車,停在長城汽車一家銷售門店外維權。這輛車貌似長城汽車的「坦克—300」,被網民戲稱為「坦克」維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