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高溫上看36度 今鋒面通過北東偶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今天持續高溫炎熱,氣象署對高雄、屏東地區發布,橙色的36度高溫警示,台南則是黃色燈號警示,另外,今天微弱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水氣稍微增多,北部及宜蘭、花蓮會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高溫炙熱,氣象署表示,全台各地高溫普遍可以來到30到33度,尤其南部近山區會更高一些,可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民眾外出一定要最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17日)依舊熱,尤其明天我們預估在台東,可能出現焚風造成的高溫,未來一週其實溫度的變化,在中南部還有台東變化並不大,但是北部東北部甚至東部地區,在鋒面通過的星期四,一直到星期五清晨,可能在高溫和低溫部分會稍微略微下降。」

週四另一鋒面通過,帶來的水氣偏多、降雨範圍擴大,中北部氣溫也會下降一些,週四、五是稍稍轉涼的短暫時光。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未來一週天氣最不穩定的時候,就是在星期四,甚至星期三晚上,如果鋒面比較早影響我們的話,星期四的時候,受到鋒面通過的關係,金門、馬祖、北部、東北部,還有整個東半部地區,都會可能下短暫陣雨或是雷雨,中部地區和澎湖地區,有一些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氣象署也提醒,北部、東北部地區,甚至中南部山區,在鋒面雲系靠近時,可能有降雨的情況,尤其前往山區要特別留意,前一段時間地震引發的餘震,還是不斷的影響,所以山區的土石還是很鬆軟的,提醒民眾前往山區要注意落石的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