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西梅嶺賞螢季 黃偉哲邀民眾來台南與螢共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每逢春夏交替之際,是螢火蟲出沒的時期,台南市政府16日舉辦「台南楠西梅嶺賞螢季」記者會,宣布今年賞螢季,正式開跑。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多位議員一同點亮幸福螢光,宣布今年賞螢季正式開跑,並邀請各地好友一起來楠西梅嶺欣賞美麗的「螢」河。

台南市長 黃偉哲:「在4月27號到5月12號,兩個多禮拜的時間,歡迎大家一定要到台南楠西。楠西不僅有豐富的農特產品,而且晚上又有瑩火蟲,又有龜丹溫泉,它是一個非常好的碳酸溫泉,所以白天來吃梅子雞、喝梅子酒,晚上來看螢火蟲。」

台南觀旅局表示,在各方努力復育下,梅嶺出現的螢火蟲已高達20多種,賞螢季活動已邁入第19年,楠西梅嶺賞螢季於4/27(六)開跑,台南其他賞螢區,如白河南寮4/5起開跑、南化關山(4/13開始)等由民間自辦的付費賞螢活動也陸續展開,均採預約報名及總量管制方式。

台南市觀旅局長 林國華:「梅嶺的賞螢活動非常有趣,今年已經第19屆,務必要記得團體報名,遵守我們現場人員的導覽。」

4月27日也將於伍龍步道前舉辦開幕式,因伍龍步道較陡,民眾需衡量自身狀況,不要勉強登山,並建議晚上9點前回到活動主會場。也請民眾配合賞螢宣導,手電筒須包裹紅色玻璃紙,一起維護良好的螢火蟲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