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鎮壓大學生家庭教會

中國浙江省杭州市9個以大學生為主體的家庭教會聚會點,12月2號遭到中共警方突然襲擊,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牧師介紹教會負責人被拘留,參加活動的幾百名大學生被各級高校領導人領回並受到警告,而且這樣的鎮壓從今年9月就已經開始。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傅希秋牧師表示, 在9個家庭教會集會點參加宗教活動的有來自14所高等院校的300多名學生。

傅希秋牧師說:(錄音) “12月2號,在浙江的杭州有9個以學生為主體的家庭教會聚會點同時遭到襲擊,12月2號的上午9點鐘。”

傅牧師說,9位教會的負責人都被帶上手銬,押到當地看守所,有40多位基督徒被拉到看守所收押,其中一位來自台灣的基督徒當天被釋放,其他9位被判行政拘留15天,有4位被判勞動教養一年到一年半不等。學生們也是當場被各自高校的領導人領回去,然後每個人也是要簽字畫押,每個人要照相,然後留下他們的身份証號碼,被警告不準參加所有的聚會,有一位研究生受到正式的警告處分。

而同樣的針對大學生家庭教會的鎮壓從9月底就已經開始。

傅希秋說:(錄音)“在北京是9月27號,有120多個大學生的基督徒在北京郊區的延慶一個度假村,他們正在舉行聚會的時候。被近百個公安、國安,還有宗教局的襲擊。”

傅希秋牧師介紹,受到襲擊的學生們當場被訊問,有5個負責人被帶到公安局,兩人被判10天、13天行政拘留。其余學生大部分被各地高校的負責人帶走,一位北方交大的學生被開除,其他學生受到國安多次的警告,每個人要寫悔過書、保証書,不准再參加教會的聚會等懲罰。

傅希秋牧師表示,這一切都顯示中共當局想把宗教政治化,說明他們對自己的執政已失去自信心,對中國宗教自由的國際承諾根本就沒有落實的誠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