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擬慶中華民國百年 促民主中國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今年二月在美國首都華府成立的“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美加僑界籌備委員會”,五月一日在芝加哥召開了第一次「共同召集人及秘書處會議」,研討美加僑界慶祝活動事宜和工作方針,併發表了四點宣言。強調推動有指標性、有助兩岸和平和能夠凝聚僑心的百年系列活動,彰顯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他們表示,能夠趕上中華民國百年大壽,是一生的幸運,希望慶典活動在全世界「遍地開花」。那麽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最值得慶祝的是甚麽呢?請看我們的採訪報導。

34位來自美國、加拿大的僑界代表,五月一日,齊聚芝加哥僑教中心,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美加僑界籌備委員會舉辦的第一次“共同召集人及秘書處會議”。會議由籌委會秘書長黃偉悌教授主持。包括由馬英九總統親自任命的「共同召集人」,前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於金山,加州僑務諮詢委員崔競乾在內的,美加僑界最具影響力的重量級人物均出席了會議。大家希望讓中華民國的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在全世界「遍地開花」。而百年來最值得慶祝的就是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

中華民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會委員於金山先生:“”

“美加僑界籌備會”共同召集人周賢孟:“”

芝加哥台灣同鄉聯誼會會長張寳生:“”

中華民國的創立與海外華僑有著密切的關係。國父孫中山先生稱華僑為“革命之母”。因此,於金山先生認爲,在海外慶祝中華民國百年也有特殊的意義。

“美加僑界籌備會”共同召集人金山先生:“”

中華民國百年慶祝活動明年元月一日正式打響,爲期一年。“美加僑界籌備會”目前已出臺了十大活動內容。包括元旦同步升旗,延國父的足跡傳遞聖火,擴大綜藝訪問團的演出規模,以及透過中文學校系統舉辦徵文比賽等。

“美加僑界籌備會”共同召集人周賢孟:“”

不過,海外的慶祝活動目前還未納入文件會整體活動規劃當中。於金山先生表示,籌委會中的六位海外委員會積極爭取,將僑社的慶祝活動納入整個百年慶祝活動當中。他說,並不是期望經濟援助,而是爲了保持活動的完整性。

中華民國百年慶祝活動籌備會委員於金山先生:“”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張子純芝加哥紐約聯合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