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投共捲外交戰?副總統批卡蕬楚賣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宏都拉斯總統推動與中共建交,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連日來公開發聲表態反對。他質疑,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為何宏國要因為一個權貴家庭和他的20萬黨羽一時的心血來潮,就捲入美中強權戰場。

25號,宏都拉斯第一副總統納斯拉亞(Salvador Nasralla)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宏都拉斯與中共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並將使宏都拉斯陷入貧困。他質問,「難道宏國要因為一個權貴家庭和其20萬追隨者的心血來潮,就捲入兩大強權的戰場嗎?」

宏都拉斯媒體「新聞報」(La Prensa) 24號報導,宏都拉斯最大的在野黨「國家黨」(Partido Nacional)直接批評,此舉是將主權與尊嚴賣給出價最高者。

國家黨指出,執政黨自由黨拋下台灣,擁抱中國共產主義,中共只不過多給了幾塊美元,就換取了宏都拉斯成為極權主義陣營的附庸,對宏都拉斯內政、外交都造成嚴重損害。

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宏都拉斯與中共正式建交,並結束了與台灣長達數十年的關係。此舉表明,中共在美洲大陸及其他地區的影響力日益增強。」

此外,中共與宏都拉斯建交,也可能改變美國的國安部署。一位前美軍外交官表示,位於宏都拉斯的美國空軍基地帕馬洛拉(Palmerola),不只是古巴之外、美國在中南美洲的最後一個軍事基地,也同時駐守一支聯合特遣部隊,是美國打擊拉丁美洲毒品問題的重要據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