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台斷交 宏國蝦農:中共買蝦價僅一半.蝦場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去年3月,中美洲宏都拉斯,被中共利誘,斷交台灣,不過宏國的水產,無法在中國打開市場而倒閉。近期中美洲媒體報導指出,宏國水產養殖業者協會表示,中共向宏國蝦農購買蝦的報價,只有台灣的一半,宏國一些養蝦場關閉,喪失約1萬個工作機會。

台灣立法委員 王定宇:「那我們也提醒我們的好朋友諾魯,也許諾魯的政客可以得到某些好處,但諾魯的人民,也許該打電話問問宏都拉斯的蝦農,中共承諾的事情常常是跳票,而且無法兌現。除了這以外,中國人民也思考一下,你們的醫保被調降,你們的錢在銀行領不出來,可是中共政權卻願意花大錢、撒大幣,去破壞台灣的外交關係。」

外媒報導,宏國水產養殖業者協會執行長艾瑪杜爾(Javier Amador)說,中國對宏國市場沒有興趣,因為它們自己就有龐大水產業。宏國蝦農說,和台灣斷交後,一切都在衰退,台灣吸收七到八成的出口,中共只是做出了不會兌現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